资料站 > 宏功能

分类:通用功能
功能名称:宏功能
简介:使用按键宏功能,可以在短时间内让操作变很简单游戏更轻松,提高操作水平与游戏效率。

系统特色
1. 简单宏指令,可以查看信息或做简单动作。
2. 熟练掌握简单宏指令后,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,通过组合完成更有难度的宏指令,完成更为复杂的操作。
使用介绍
1. 按键宏指令选项,位于游戏右下全部菜单选项内。

2. 简单的宏指令
最简单的宏,就是动作选单中每个按键括号中的部分,如下图红线部分所示:

/邀请 即为一个按键宏指令

类似的,较为常用的按键宏指令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这些:
/邀请 远距离组队
/驱逐 远距离踢人
/跟随 跟随某玩家移动
/延迟 在上一条指令结束后一定时间执行下一条宏指令,自订延迟时间
/目标 快速点选指定玩家或怪物或NPC
/技能 使用某个特定的技能
/强制技能 技能与CTRL键同时使用
/固定技能 技能与SHLFT键同时使用
/剩余时间 查看每周剩余的野外时间
/地下洞穴 查看自己目前正在打的副本与没有到再进入时间的副本
/浏览战绩 查看自己本周期的奥林匹克竞赛战绩
/位置 查看自己目前所在的地点与坐标
/阻止 阻止某一个人的交易、交谈
/全部阻止 阻止全部人的交易、交谈
/我的生日 观看角色创建日期
/快捷键 使用快捷栏,例如:/快捷键 2 3
%self 自动输入自己的名字,例如:我是 %self
%target 自动输入选中的目标名字
%pet 自动输入宠物的名字
%party1~%party8 自动输入该队伍成员的名字

系统规则
首先单击按键宏,或使用快捷键,进入以下界面:

点击“增加”,可以编辑新的按键宏
点击“求助”,可以观看系统自带的帮助文件
将已有按键宏拖入      ,可以对其进行编辑
将已有按键宏拖入     ,则会删除按键宏


下面,我们点击“增加”,对远程组队的按键宏进行一次实战编辑

名称和快捷键名称,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填写,在按键宏名字输入栏可输入12个字,而在图标上侧可标识4个字以下的名字。
其主要目的是让自己看到这个按键宏就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。由于是组人用的宏,我们可以将其命名为“组人”,如下图所示:

下面的01、02……就是可以输入指令的位置,在动作选单可以看到,组人的命令是”/邀请”于是我们输入该指令以及要组的人的名字,例如:

之后点击保存,这次按键宏的编辑工作就完成了。

之后点击该宏,或者将宏指令拖入快捷键栏再点击,就可以实现对特定成员的远程组队功能。
小贴士

如果用%target 代替所组的人的名字,则可以实现组点选的人。这种技巧也可应用在加好友的宏指令中,如下图:

相关介绍—按键宏的进阶玩法举例
较为复杂的宏指令,可以在短时间内让操作变很简单游戏更轻松,如:自动状态宏:

此宏指令的效果为:连续使用技能“回归奏鸣曲”、“舞动奏鸣曲”、“释怀奏鸣曲”,间隔280秒后再次使用。此类宏适用于需要短时间内重复加的状态。

又如换装宏,

将装备放入快捷键栏,并将快捷键拖入宏指令后,就可以生成自动换装宏。效果如下:

再如全状态宏,

此宏可以一次性连续使用十多种技能,适用于短期内不需重新加持的状态类技能。

另外按键宏画面中间部分有12行的命令语输入栏,一行可输入32个字,还可以通过输入对应频道符号来达到在特定频道说话的目的,具体频道符号如下图所示:


上面这个宏可以在“呼叫”频道内连续喊话,同理也可以编辑出在不同频道内喊话的宏。
PS: 但是为了防止连续发表相同文章,所以喊话时要设置延迟时间。

如果使用“/强制技能”指令,则可以起到Ctrl键的作用,在pk中使操作更为简便。

类似的,还有“/固定技能”指令,可以起到与Shift键相同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