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料站 > 要塞战

要塞战
      要塞依据规模与位置分为:小型、大型要塞;警戒、领地要塞
  小型要塞:营地要塞、蜂窝要塞、象牙塔要塞、湖泊要塞、沙滩要塞、遗址要塞、赛勒诺斯警戒要塞、龙脊警戒要塞、平原警戒要塞、死灵关卡警戒要塞、圣者之谷警戒要塞
  大型要塞:古鲁丁南部要塞、山谷要塞、盆地要塞、前线基地要塞、沼地要塞、芙罗兰警戒要塞、云雾山脉警戒要塞、地龙警戒要塞、西部国境警戒要塞、猎人村警戒要塞
  各领地约分配有1~2个要塞,与城盟有着政治性连结。
     

    通过地图(Alt+M)的「世界信息–要塞信息」即可查询各要塞情报。
     
要塞战
  要塞战的进行时间为1小时,最短将以4小时为周期,全天候持续进行。
  在旗杆插上旗帜,血盟即可获得胜利,该场要塞战宣告结束。
    要塞战没有指定的时间,最初要塞战申请登记后的60分钟开始。
战斗规则
  要塞战的基本规则与攻城战类似,参加者区分为「我军/敌军/未登记人员」。
  同血盟/同盟者为我军,不同的同盟同时参加要塞战的血盟,彼此为无关系状态。
  要塞战开始后,守方以盾牌为标示,要塞战攻打方以刀为标示在角色头上,随着敌/我的区分,记号的底色也会不同。
  可以对敌方与未登记人员直接进行攻击,对友军则不能进行任何(强制)攻击。
参加登记
  要塞战的登记方法类似攻城战,以血盟单位进行登记。
  血盟等级4以上的血盟,可通过各要塞附近「可疑的商人」申请参加要塞战。该NPC刷新时间内,会在要塞两个城门之间的路上往返走动.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最先申请参加要塞战的血盟,必须支付参加费用,之后登记的血盟不需支付参加费。
  最初申请要塞战后的50分钟内,其它血盟可以申请参加同一场要塞战。
  最初申请参加的50分钟之后,NPC可疑的商人会消失,进入要塞战准备状态,从此开始 10分钟后,要塞战就会展开。所有参战的血盟在线成员都会看到系统提示.
  在申请参加的期间,可通过可疑的商人取消登记。
  占领要塞的血盟将自动登记为守方。
要塞战开始
  要塞开战后,要塞外围将成为战场。
  要塞战参与血盟可在战场内设置阵地。
  要塞开战后所有要塞门会关闭,要塞防守的NPC同时豋场。
  如果要塞是被血盟占领的情况下,防守NPC与各种功能会随着要塞防御等级而有所影响,要塞战参与的血盟所要保护的「佣兵队长」也会登场。
要塞战进行
  要塞内部随着要塞规模配有3~5个据点,中央则配置指挥据点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最初占领据点后,在10分钟内占领其它据点时,通往指挥据点的大门就会自动打开。
  为了占领据点需要杀死各据点的NPC队长,或是成功切断主机械装置的电力供给。
  使用「弩炮爆破炸弹」成功爆破要塞内部配置的弩炮时,可获得一定量的血盟荣誉值。「弩炮爆破炸弹」可以在NPC可疑的商人处购买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  最初据点占领经过10分钟后,如果没有将所有据点占领,原本占领的据点将会解除占领状态,NPC队长会重新刷新。
  成功占据所有据点后,指挥据点的门会开启,而指挥据点内部就会出现旗帜。
  如果要塞已被血盟占领,从「占领所有的据点到指挥据点的门开启」这段时间,NPC「佣兵队队长」必须生存才会出现旗帜。
  总共会出现3面旗帜,如果角色拿着旗帜因死亡消失,则道具会重新出现,并持续维持3面旗帜。
  参加要塞战的血盟成员,取得旗帜时会自动装备。
  装备旗帜的角色会受到降低各种战斗能力的「旗帜装备」的效果,以及赋予将斗争旗帜插在要塞旗杆上的特殊技能「升旗」。
  对位于指挥据点建筑物上方的旗杆使用「升旗技能」,成功的将旗帜插在要塞旗杆时,即可在要塞战中获得胜利。
  要塞战中出现胜利血盟时,在指挥据点内部会出现与该要塞有关的城堡特使。
  领地要塞只会出现该所属领地的城堡特使;边境要塞则会出现邻近所有城堡的特使。
  拥有领地要塞的血盟可通过城堡特使,与城堡建立契约或独立的关系。
  拥有边境要塞的血盟,可以不借用邻近城堡的力量而建立独立关系。
控制室
  只有大型要塞才配置的据点,只要切断主机械装置的电力供给就可成功占领据点。
  需要切断所有控制室周围配置的辅助电力装置,拥有「控制室卡片」的角色,可通过控制装置开启控制室的门。
  「控制室卡片」可通过控制室周围的炮兵矮人取得。
  辅助电力装置HP在一定以下时能对它进行电力切断。
  只有战争工匠与巨匠才可以操作机器装置切断电源。
  -为了操纵控制室内部的电力控制装置,需要输入3位数密码。
  虽然所有角色都可以输入密码,但是战争工匠和巨匠比起其它的职业更容易找出密码。
  输入一定次数的错误密码时, 该电力控制装置将成为暂时无法操控的状态。
  切断所有控制室内部电力控制装置,再切断主机械装置的电力,就能成功的占领据点。
要塞功能
      拥有要塞的血盟可以获得对应的要塞居所技能.
     

  通过指挥据点的NPC监督官可启动恢复、传送及辅助魔法等设施,也可使用血盟仓库。
  通过NPC支援队队长可购买交换各种物品、手镯、衬衫与护身符,也可学习血盟下级部队技能。
  不论是契约或独立状态,只要拥有要塞的血盟通过整备官NPC,即可领取与要塞守备时间成正比的荣誉值作为报酬。
  契约状态的要塞可通过守备队长,启动要塞防御的相关功能。
  契约状态的要塞可通过补给整备官,强化守备兵并领取补给品。
  独立状态的要塞可通过收容所管理人,进入「怪物收容所」地下洞穴。
政治活动
  当有成功占领要塞后,就会出现城堡签订契约的特使NPC。
  领地要塞:领地城堡会派遣1位特使前来。边境要塞:邻近领地的特使都会出现。
  拥有领地要塞的血盟可通过NPC特使,宣誓效忠城堡或成为独立领地,拥有边界要塞的血盟可通过NPC特使,马上宣布成为独立势力。
  特使出现1个小时后就会消失,该要塞将成为独立的领地。
  发誓效忠城堡时,可启动多种附加功能。

未决定状态
  拥有要塞至特使消失前,要塞所有血盟主没有做任何决定前都是未决定状态。
  在未决定状态时,虽然不能启动要塞守备功能,也无法启动地下洞穴,但是可以通过监督官NPC使用附加功能及领取荣誉值奖励。
独立状态
  要塞主在没有选择而NPC特使又消失的情况下,要塞将自动成为独立状态,意指要塞主没有与城堡订立契约。
  要塞主也可通过NPC特使选择独立状态。
  独立状态下,该领地的城堡血盟可申请要塞战。
  无法通过守备队长强化以下功能:守备、侦查兵、要塞门
  无法通过补给队队长确认要塞守备状况。
  无法领取上级城堡的补给品。
  占领要塞的血盟可通过收容所管理人进入「怪物收容所」地下洞穴。
契约状态
  如果要塞主发誓效忠城堡时,该要塞就会与城堡成为「契约」状态。
   要塞主每6个小时需要对城堡献上纳贡金。
  纳贡金会从血盟仓库里扣除,当金额不足时,该要塞自动变更为独立状态。虽然可以利用所有的要塞管理功能,但是无法使用要塞内的收容所。
  可通过NPC补给队队长领取补给品,补给品的等级随每6小时献上的纳贡金而增加。
  每次的补给品给予周期,城堡血盟的荣誉值会减少2点。
  城堡血盟的荣誉值未满2点时,补给品的等级不会提升,并维持原来的等级,此时会以系统讯息告知拥有要塞的血盟盟主。
  补给品的等级最高可升到6级。
  通过补给队队长领取补给品时,补给品的等级将归零。
  城堡成功和领地要塞订立契约时,城堡血盟则可使用城堡内的「监狱」地下洞穴。
奖励
  通过要塞战占领要塞时,胜利的血盟将得到100点的血盟荣誉。
  要塞被夺取后,原本占领要塞的血盟之荣誉不会降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