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料站 > 属性系统

属性系统

游戏中存在着装备属性系统,属性之间存在着相生相克的关系,因此应对不同属性的怪物时,使用压制的属性会取得更为显著的伤害删除效果。

属性种类和基本规则
属性共分为四大元素、两大性向属性与无属性,四大元素属性分别为水、火、地、风,两大性向属性为神圣和黑暗。其中水与火相克、大地与风相克、神圣与黑暗相克。点开角色信息栏可查看自身属性,无属性BUFF状态下起始属性为0。

属性可提升武器的属性攻击力和防具的属性防御力

- 只有S和R级武器与防具可赋予属性,附加属性的物品为「属性原石」和「属性水晶

- 附加属性Lv1-3使用「属性原石」,附加属性Lv4-6使用「属性水晶」。

- 附加方式跟点武防卷类似,双击属性原石,选择想要附加的武器或防具来赋予属性,附加属性有失败的机率,但是失败后装备并不会结晶化,也不会影响该装备之前强化过的属性数值,失败后单纯就是属性石消失而已。

属性石种类 属性等级上限
六大属性「原石」 Lv.3
六大属性「水晶」 Lv.6

防御属性
防具各部件 ( 头 / 上衣 / 下衣 / 手 / 脚) 各自可赋予3种不同属性,同一部件上不能附加两种对应相克的属性,使用「属性原石」点到60后使用「属性水晶」,防具的单个属性点满为120,全套点满防御属性强度为1800。

连身型防具属於上下一体,所以将被分类為 ( 头 / 身体 / 手 / 脚 ) 4个部位,全套属性点满防御属性强度只能达到1440。
 

附加防具属性时需注意,所得防御属性为使用的属性石相反的属性。如:使用火之原石点防具则获得水防御属性。

防具 + 水属性石 = 提升火属性防御力
防具 + 火属性石 = 提升水属性防御力
武器 + 水属性石 = 提升水属性攻击力

攻击属性
攻击属性只能存在一种,使用「属性原石」点到150后使用「属性水晶」,点满则武器攻击属性强度为300。

但若武器属性与辅助魔法属性相同时,两种效果可累加,若辅助魔法的属性与武器属性不同时,则只会适用武器上的属性值,防御属性则不再此限,可多种属性持续累积。

「拿无属性的一般武器」 搭配 「神圣属性+30 的状态」→ 该角色属性攻击為:神圣属性 +30 ( 一般状况 )
「拿神圣属性+20 的武器」 搭配 「神圣属性+30 的状态」→ 该角色属性攻击為:神圣属性 +50 ( 累加 )
「拿水属性+20 的武器」 搭配 「神圣属性+30 的状态」→ 该角色属性攻击為:水属性 +20 ( 只看武器 )

另外,在攻击时,攻击属性需要跟攻击技能同属性才能增加伤害

如:白精灵巫师的魔法攻击技能多为水属性,只有使用水属性的武器攻击伤害才会提升。

水属性魔法 + 水属性武器 = 伤害提升
风属性魔法 + 水属性武器 = 伤害不变

修改属性
想要修改已赋予的属性可以找亚丁或者卢云城镇的「属性大师」除去原有属性。属性石也可通过「属性大师」交换相反属性的原石。

如:水之原石可交换火之原石。